1000亿元基金引导京津冀开发区产业升级

2016年07月27日 11:19   来源:和讯网   

  本报讯在河北曹妃甸召开的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曹妃甸)产业合作对接会上获悉,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与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1000亿元的“京津冀开发区产业发展基金”。

  据介绍,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京津冀三地开发区协会和京津冀10余家国家级经开区共同发起的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于去年7月在北京成立。联盟成立以来,围绕投融资、企业品牌建设、节能环保、健康服务等功能,构建京津冀开发区联盟互联网+服务体系,推进京津冀三地产业对接合作、促进产业协同发展。该基金的设立重点用于支持京津冀三地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升级项目。

  会上,来自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远程医疗等产业的50余家企业与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进行对接,共签订了13个合作协议。

  据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张克勤介绍,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与上海临港集团、中航天宇集团、北京经开区签订了协议共建“京津冀长三角通航产业联盟”;与国家卫计委远程医疗中心签订了协议合作推进远程医疗项目;与北京市医药行业协会、北京企业联合会、五矿集团、北斗科技集团等签订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