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上半年贷款增速居全国首位

2016年07月28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8日,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发布西藏2016上半年金融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区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2505.95亿元,增速居全国首位。

  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统计研究处副处长吴玲介绍,全区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381.46亿元,增长17.96%,较全国平均增速高10.57个百分点;同比增加594.04亿元,增长31.07%。这些贷款重点投向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涉农领域,特别是突出支持了小微企业,其贷款余额达到了522亿元,增速亦居全国前列。

  在涉农贷款方面,该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金融扶贫办副主任索珍介绍,今年以来,西藏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有效信贷投入,改善农牧区金融服务,大力支持春耕备耕,促进农牧民增收。截至6月末,全区涉农贷款余额达610亿元,同比增长62%。

  同时,西藏金融机构还建立金融精准扶贫信息系统,索珍表示,进一步强化了金融扶贫政策保障,有针对性地丰富和完善了自治区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政策框架,易地扶贫搬迁贷款精准对接全区26.3万贫困人口、易地搬迁贷款精准对接全区32万贫困人口、精准扶贫到户,贷款精准对接全区59万贫困人口。

  截至6月底,扶贫贴息贷款余额达404亿元,同比增长50.19%。索珍介绍,国开行西藏分行和农发行西藏分行向西藏26.31万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投放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贷款151.18亿元,有效支持了全区各地(市)易地扶贫搬迁贷款工作的实施。

  索珍表示,下一步将大力实施金融撬动战略,加大“三农”信贷投入,把西藏的金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