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港旅客消费减少 香港6月零售值跌8.9%

2016年08月03日 14:5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日公布,6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37亿港元,较去年同月下跌8.9%,对比上一个月的跌幅扩大0.6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按年下跌10.5%。

  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6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较上年同月下跌9.6%。与2015年同期比较,2016年上半年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下跌10.1%。

  按零售类别,6月份销货价值跌幅最大的是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下跌20.4%;其次是服装,下跌0.6%;百货公司货品下跌10.5%;电器及摄影器材下跌25.7%。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6月份零售业销货量仍较去年同期显著下跌,反映访港旅客的消费减少以及市民的消费意欲在经济情况欠佳下转趋审慎。然而,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销售,第二季度的表现较第一季度已略有改善。

  展望未来,发言人说,零售业销售短期内的表现仍要视乎访港旅游业的情况以及经济前景持续不明朗对市民消费意欲的影响。政府会继续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