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第二师向河北省阜平县洪灾致慰问电并捐助100万

2016年08月03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学维

  7月19日,河北邯郸消防官兵正在对市民展开救援。河北省气象局称,18日下午到19日白天,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据称,这次降雨是河北今年入汛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雨天气。该省有282个雨量站降大暴雨,邯郸市涉县、磁县、武安和保定市阜平有9个雨量站降特大暴雨,涉县合漳乡降雨量最大为362毫米。中新社发 刘学维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3日电 (记者 戚亚平)3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援疆办的消息:新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就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发生暴雨灾害发去慰问电,并捐助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洪水灾害的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慰问电中说,惊闻7月18日至21日、7月24日至25日,贵市阜平县13个乡(镇)、115个村、256个自然村遭受严重的暴雨灾害,人民生命财产受到重大损失,我们心情十分沉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兄弟城市,虽然远隔千里,却时刻牵挂着河北灾情,牵挂着河北父老乡亲,我们决定向阜平县捐助100万元,与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消息称,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河北省对口支援新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在对口援疆工作中,河北省以民生为先,实施了就业、就学、就医、养老、住房等一系列民生工程,惠及二师铁门关市各族职工群众。“十二五”时期,河北省累计投入民生建设资金3.25亿元,用于支持二师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安居富民工程建设,以及铁门关市基础设施建设。并率先在新疆兵团实施团场天然气入户工程,二师13个团场的4.9万户职工群众用上了洁净、环保的天然气。

  数据显示,“十二五”时期,在河北省的援助下,二师铁门关市还累计实施产业援疆项目28个,完成投资30.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930个。二师铁门关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选派2700多人到河北省挂职、培训;河北省500多名技术人才到二师铁门关市开展短期帮扶,培训中青年干部、基层党政干部18批788人次。同时,河北省援疆医疗专家成功实施各类手术5000多例,填补当地医疗技术空白30多项。两地文化互动交流日益密切,互访交流达384批2950人次。

  据悉,2016年,河北省对口支援新疆兵团第二师计划实施20个援疆项目,计划总投资2.9亿元,其中援疆资金1.24亿元。到目前,超六成以上援疆项目已开工。(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