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个月河北省完成棚改年度任务的43.9%

2016年05月27日 1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截至4月底,我省棚户区改造住房已新开工7.47万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3.9%,廊坊、石家庄、沧州、邯郸4市开工过半。

  据悉,今年,我省棚户区改造住房计划开工17万套,基本建成10万套,2013年及以前开工的公租房分配入住率达到90%以上,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要达到50%以上,新启动的城镇棚户区改造及其他房屋征收项目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80%。

  今年,我省将城中村、城郊村、易地搬迁至城镇的村庄改造纳入棚改支持范围,同时,加大县城以城中村为主的棚户区改造力度,并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与新型城镇化相结合,选择阜平、涞源、崇礼等地作为试点,示范带动全省工作开展。

  统计显示,截至4月底,我省已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7.77万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7.7%,承德、张家口、廊坊、保定、沧州5市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全省棚改货币化安置2.99万户,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40%,其中,张家口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100%,承德达到94%。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