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四大工程“铺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2016年06月17日 14:41   来源:河北交通厅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主战场在河北、压力在河北,关键是补齐短板,加快区域交通的互联互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将此作为最重要的机遇、最主要的工作、最核心的任务,今年突出抓好“四大工程”,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取得更大突破。

  “四大工程”分别是

  太行山高速公路,全长680公里,今年6月底控制性工程全面动工,8月全线工程全面动工,是河北省连接北京的第11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纵贯京冀豫的一条交通大动脉,途经我省17个县(市、区),连接4A级以上景区53个。

  延崇高速公路,力争控制性工程今年年内开工,而包括延崇高速公路、京北公路在内的奥运交通重点工程都将在2020年前陆续建成。

  普通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三年会战”委托代建购买服务工程,我省将充分利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贷款的利好政策,三年将投资1000亿元,全面掀起公路建设新高潮。

  高速公路服务区“三化”(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和“涞涞易”旅游发展大会交通工程建设,今年10月前完成全部任务。(杨玉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