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两月大陆赴台旅客连续负增长 业者忧心

2016年08月04日 11:06   来源:新华网   许雪毅 刘刚

  台湾交通主管部门3日发布的上半年交通各行业指标分析显示,大陆旅客仍是台观光业的最大客源,但5、6月陆客市场却连续呈现负增长,分别下滑12.2%和11.9%。

  台交通主管部门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来台观光客旅客已达54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44.6万人次。其中,有211万人次是大陆旅客,整体而言增长3.1%,但5、6月连续2个月负增长幅度都高达两位数。

  岛内观光业者对此感受更为直接。台湾旅馆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徐银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关系趋冷对台湾旅游相关行业冲击很大,近期以来旅馆业务量减少了15%至20%。

  当日下午,台交通主管部门观光局举办“Fun心玩透全台湾”颁奖记者会,鼓励旅行社包装各种特色内容的旅游产品供民众选择。包括徐银树在内的参会业者几度被记者询问有关大陆游客的内容。

  台湾易飞网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国旅部协理曾国澄受访时表示,像易飞网这样只做陆客赴台个人游和企业考察团业务的公司,受到的影响还不算大,但一些做团体游的公司境况就很糟糕。

  据曾国澄介绍,公司2015年开始接洽陆客赴台游业务,目前大陆游客占其境外游客源的90%。5月下旬以来,公司的陆客游业务减少了逾10%。而他认识的不少经营陆客团体游的同行,订单普遍掉了七八成。

  “大家都很着急,希望有所改变。”曾国澄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