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持枪抢女性劫匪落网 实为玩具手枪(图)

2016年08月09日 11:44   来源:云南网   王法

  曾在大理持枪抢劫正在取款机上取款的一女子,之后又在丽江持枪抢劫在加油站上夜班的女子 ,作案人王某最终在香格里拉境内被丽江市古城区公安分局民警抓获,而他的作案工具竟是一把玩具手枪。8月8日,中石化 丽江石油分公司的负责人一行一大早就来到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送锦旗,感谢古城公安快速破获持枪抢劫案、及时为公司 挽回了损失。

  7月30日19时许,丽江市区北郊一加油站女营业员和某加完油后回到休息室正在看电视,突然有一名头戴黑色鸭舌帽、 身着蓝色牛仔衣裤的男子闯进房间,手里拿着一把手枪!男子拉了一下枪套筒,低声说道“不许出声,把钱包给我!”,和 某遇到过这种事情,一时间脑子里一片空白,下意识地按照男子的要求将装有营业款的挎包交给男子,男子拿到包后拔腿就 跑。待男子跑出休息室后和丽才反应过来大声喊叫:“有人抢钱了!”加油站男员工姚某闻声后立即去追那名持枪男子,但 追到对面的村子后抢钱男子失去了踪影。

  接到报警后,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迅速调集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侦查,经过26个小时奋战,办案民警于7月31日21时 许在香格里拉市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并找到嫌疑人抢劫时使用的一支装塑料子弹的仿真玩具手枪。经古城公安深挖调查,王 某还曾经在大理州持枪抢劫过两名在ATM机上取钱的女性。

  经警方调查,王某7月28日来到丽江,7月30日吃了晚饭后在北郊游荡,选择抢劫对象伺机抢劫。

  王某来到加油站附近后,以上厕所为借口进入加油站观察,发现里面人不多,于是就在附近继续徘徊观察,经过近一个 小时的观察,发现该加油站主要由一名小个子的女营业员在加油收钱,而且她加完油后会回到休息室自己一个人看电视。眼 看天色渐晚,王某担心该营业员交班,不想错过眼前的好机会,于是趁着和某回到休息室,悄悄摸进休息室,掏出出门前就 别在腰间的玩具手枪,抢走了和某装有营业款的挎包。得手后,王某换上新衣服和新鞋子,连夜搭了一辆车逃往迪庆州香格 里拉市。目前,王某已被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古城区公安分局已将部分追回的财物返回给和某。目前,案 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