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纳税申报恢复正常 部分填制表证单书变化大

2016年08月09日 16:59   来源:天津网   岳付玉

  ■ 天津涉税业务办理在暂停十天左右后,昨日起恢复正常。8月8日至8月23日,是“金税三期”启用后首个纳税申报期,部分涉税业务填制的表证单书会有较大变化,请纳税人办理业务时注意表单更新。

  ■ 新系统提供银行端查询、POS机刷卡、批量扣税、银联支付等多种缴税方式,网上办税业务拓展到登记、申报、缴税、查询、预约、检举、通告等日常涉税事项,纳税人信息一次采集多方利用,同时提供纳税预告提示、消除纳税人涉税风险。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岳付玉 天津涉税业务办理在暂停十天左右后,昨日起恢复正常。税收新系统——“金税三期”顺利切换,纳税人可感受到新系统带来的更多便利。

  记者在部分区县国税、地税办税服务厅看到,大厅内增加了办税窗口、设置辅导专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虽然很多,但秩序井然,没有出现集中等候和网络不畅问题。此前,市国税、地税部门多轮次模拟在2个小时期限内办理涉税海量业务,积极筹备,力保新系统启用后不拥堵、不误时、不误事。

  记者在天星置地发展有限公司看到,企业会计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纳税,下载涉税信息,不到10分钟财务人员就办理了印花税、增值税及其附加。会计王欣说:“原来纳税要跑国税地税两个部门,办完税要半天时间,现在上电子税务局办税,进一家门办两家税,所有税种网上办结,涉税报表一目了然,太方便了!”此外,“金税三期”还提供银行端查询、POS机刷卡、批量扣税、银联支付等多种缴税方式,网上办税业务拓展到登记、申报、缴税、查询、预约、检举、通告等日常涉税事项,纳税人信息一次采集多方利用,同时提供纳税预告提示、消除纳税人涉税风险。

  税务人员介绍,8月8日至8月23日,是“金税三期”启用后首个纳税申报期,部分涉税业务填制的表证单书会有较大变化,请纳税人办理业务时注意表单更新。新系统上线初期,办税厅业务量及纳税人轮候时间可能会有所增加,建议纳税人合理安排。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