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发布纳税100强榜 前20强烟草企业占15席

2016年04月08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艳龙

  中新网昆明4月8日电(王艳龙)云南省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15年度国税、地税纳税100强名单。国税前100名企业中烟草、金融和电力企业税收占全部100强税收的97%。其中,前20强烟草占据15席。

  云南省国家税务局副局长朵志红介绍,2015年,云南国税前100名企业合计缴税1390亿元,同比增长5.7%。从经济类型构成来看,内资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主导作用突出。国有企业占据71席,民营企业占据29席。而在前20强中,烟草占据15席,电力2席,通讯、冶金和医药各1席。红塔烟草和红云红河缴税均超过400亿元。

  2015年,云南国税纳税100名企业呈现出企业税收增速高于全省总体,支撑作用明显;金融和电力税收贡献提高,烟草对地区贡献最大;地区户数和税收分布不均衡三个特点。地税纳税方面,百强企业2015年缴纳税款占全省地税组织税收收入的30%。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批发零售业、金融业和房地产业,并集中在滇中城市群。

  “企业之间的竞争是信誉、品牌和实力的竞争,品牌由信誉凝聚,实力由纳税彰显。”朵志红表示,今年,云南各级国税机关将继续坚持依法治税,规范收税执法,落实组织收入原则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严格税收执法监督,坚决打击涉税违法行为,建立健全征税信用、纳税信用相结合的税收信用体系,激励和促进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