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年底投入使用

2016年08月10日 09:27   来源:武汉晚报   陈玲

  未来4年内,我省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0件以上,平均每1000人就拥有一项专利;国家重点支持的长江经济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也将于今年年底开始投入使用。昨天上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议的意见,大力推动知识产权建设。

  意见提出,未来四五年内,高校院所、光通信、生物医药、各类企事业单位等领域的知识产权将建立越来越完善的保障和激励制度,这些领域的知识产权产品能够获得一定的政策支持。

  另外,为了保证知识产权的良好发展,管理部门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实行有力的产权保护行为,每年对外发布知识产权发展报告。

  今年的湖北“两会”上,有委员提出建立长江经济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意见透露,目前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正在建设中,已经处于录入数据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可以正式投入使用。该运营中心的建立将为知识产权的发展做好服务。(记者陈玲)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