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通今起可网上充值 一个微信可充五张卡

2016年08月10日 16:02   来源:东南网   

  市民网上充值后,还需去网点的闪充机上刷卡确认

  东南网8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超/文毛朝青/图)榕城一卡通自推出以来受到市民欢迎,目前在福州的发卡量已达230万张。此前,因为必须要到榕城通网点或合作商家进行充值,部分市民觉得榕城通充值很不方便。海都记者从福州榕城一卡通公司了解到,今日起,市民可到榕城通公司在福州的8个自营网点,体验一卡通的网上充值功能。本月内,榕城通公司还将开放微信公众号充值功能,届时市民只要关注榕城一卡通微信公众号,就能实现榕城通的网上充值。

  暂不支持信用卡充值

  榕城一卡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期盼已久的榕城通网上充值功能,将开放测试。今日起,市民只要去榕城通自营的8个网点,就能体验榕城通在线充值。

  在线充值具体如何操作?昨日,在福州榕城一卡通公司内,海都记者体验了一番。首先,需要用微信扫描一卡通公司提供的二维码(今日起该二维码将放在8个一卡通公司自营网点内)。扫描后,微信就会进入榕城通公司的网页。随后,市民需要输入手上的榕城通卡号,然后选择充值金额,点击确定后充值。目前,市民可以使用微信零钱和银行储蓄卡进行充值,暂不支持信用卡充值。

  完成微信充值后,其实才算完成了充值的第一步。之后,市民还需携带榕城通卡片,到一卡通8个自营网点进行“闪充”。所谓“闪充”就是把卡片靠在闪充机上一秒左右,机器语音提示充值成功后,钱就到了卡里,完成了充值。在闪充机上,市民也可以刷卡查余额。

  一个微信可充五张卡

  福州榕城一卡通公司董事长刘长泉介绍,今日起开放的榕城通在线充值功能还处于测试阶段,公司会根据市民反馈进一步对系统进行完善。本月内,一卡通公司还将开放微信充值,届时市民只要关注“榕城一卡通”微信公众号,就能在线充值,而不必扫描网点的二维码。今后,一卡通公司还将推行APP、网站充值等多种在线充值方式。

  刘长泉介绍,目前一个微信号支持5张榕城通卡片充值。

  今年底刷手机也能上车

  一些市民表示,网上充值后还要去网点确认充值,太麻烦。

  “我们也知道,要让市民去8个自营网点刷卡确认,比较不方便。”一卡通公司董事长刘长泉说,下一步将把用于卡片充值确认的闪充机,下发到一卡通公司合作的200个商户网点。而在今年年底,福州将会有500个合作商户网点拥有闪充机。到时候,市民只要网上充值后,到最近的闪充机刷卡确认,就能完成充值。

  此外,目前福州一卡通公司也在开发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功能,争取年底前投用。到时,市民只要刷手机就能上车,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