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地下车库上建快车道续:“钢钩广场”被封待检

2016年08月15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鹏

  图为豫博大厦广场“钢钩阵”被围挡封闭。施工方在广场一边铺设出了一条一米多宽的竹排通道,供进出大厦的市民临时行走。 刘鹏 摄

  图为豫博大厦广场“钢钩阵”广场被围挡封闭,待安全检测通过再行施工。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8月15日电(刘鹏)未经安全评估检测,将大厦广场上植入钢筋加固,欲改建成一条快车通道。因广场下方是空洞的大厦地下停车库,引发了市民对通车后的路面及大厦安全强烈质疑。经媒体对该事件曝光后,记者15日注意到,郑州豫博大厦前布满钢钩的广场已被围挡封闭,正等待相关部门的安全检测。

  日前,本网披露了位于郑州农业路繁华地带上的豫博大厦写字楼,因整个广场上植满密密麻麻的弯曲钢钩引起关注。因为这片昔日进出写字楼的广场,将要变成当地政府重点交通工程——郑州农业路快速通道的快车道。问题的关键是,整个广场的下方是大厦的地下停车库,而该地下车库又与整幢大厦连为一体。市民们对广场一旦通车后,路面及大厦是否安全感到忧心忡忡、惶惶不安。

  记者经调查了解,郑州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同豫博大厦物业公司(郑州鸿亿物业公司)在未取得相关安全检测报告的情况下,隐瞒大厦100多户业主签订了大厦地下室加固工程协议书,并开工加固。

  图为豫博大厦广场“钢钩阵”被围挡封闭,市民沿钢钩上方的“竹排路”进出大厦。 刘鹏 摄

  对于没有安全检测的加固施工,通车后的道路是否安全?连为一体的大厦是否会被常年行车波及?对此,合同甲乙双方在受访时曾相互推脱。指挥部征迁部吴伟强部长曾称,施工由物业公司委托,是否安全由大厦业主自行负责。而物业公司则表示此事与其无关,一切问题均由指挥部负责,物业公司作为合同中的乙方只是鉴证方。

  12日,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总(农业路项目法人)公开表示,将叫停豫博大厦地下室加固施工,待下一步安全评估结果得出后,再行决定是否继续施工。同时,将会同施工、规划、物业及业主等各方就下一步具体相关事宜进行磋商。

  15日,记者在豫博大厦注意到,备受关注的郑州豫博大厦“钢钩阵”广场已被围挡封闭。施工方在广场一边铺设出了一条一米多宽的竹排通道,供进出大厦的市民临时行走。(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