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通11省市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

2016年08月16日 20:48   来源:新华网   王志

  记者16日从济南市公安局获悉,目前,济南市已开通天津、江苏、安徽等11省市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有240名外省市居民享受到了在济南异地办理身份证的便捷。

  自今年7月1日起,济南市启动跨省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受理。在济南居住、就业、上学的天津、江苏、安徽、湖北等省市户籍的群众,如需办理身份证到期换领、损坏换领或丢失补领业务的,可持本人《居民户口簿》或者济南市签发的《山东省居住证》,到居住地所属县市区设立的跨省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就近申请。其中,申请到期换领的群众还需携带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为最大限度便民利民,济南市公安机关户政部门设立12个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受理点,并将异地受理点在“济南阳光户政”微信公众号的“受理点导航”功能中重点标注,方便群众办理。

  截至目前,已有天津、江苏、安徽、湖北、四川、浙江等11个省市居民可在济南申请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今后济南还将陆续开通面向其他省市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