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所高校学者及研究生聚昆论道生态文明建设

2016年08月17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艳龙

  中新网昆明8月17日电 (王艳龙)17日,云南大学举行首届“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模式”研究生暑期论坛。来自南开大学、云南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的学者及研究生参会,探讨在美丽中国背景下的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发展。

  与会者就历史时期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云南生态安全维护的跨国区域治理、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黄金纬度与人类起源等话题进行研讨。他们认为,生态文明建设是当代特殊语境中产生的特殊话语,其发展是一个积渐所致、曲折演进的过程。要让生态文明建设开花结果,需要综合治理,协同奋进。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表示,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深入人心,力度空前。目前,云南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探索生态文明发展之路,是云南一项重大任务,研究解决生态文明问题,对云南、乃至整个中国都具有重要意义。

  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利华表示,新形势下,如何让生态文明建设惠及更多百姓至关重要,而生态文明建设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参会青年人积极建言献策,能有更多青年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