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3名青年赴內地义教获特区政府嘉许

2016年08月22日 16:06   来源:新华网   黎群英

  据港媒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20日向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第六期)的13名团员颁发服务证书,表彰他们在广东省韶关市和梅州市义务工作的优秀表现和服务他人的精神。

  去年9月至今年7月,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第六期)团员被派驻韶关和梅州中小学,任教初中、小学及学前班的各项科目,并协助筹办课外活动。

  嘉许仪式上,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赞扬团员抱着热诚、不怕艰苦、尽力教导,值得大力嘉许。他们由最初不太习惯内地的情况,然后学习适应,做个好老师,与学生一起经历,一同成长,到最后依依不舍的离开。

  刘江华还说,团员的得益和内地城乡学生的进步,正是香港青年服务团成立的目标。希望这个计划持续下去,寄望各团员与朋友分享在内地的体验,鼓励更多香港青年加入内地义教的行列。

  据介绍,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于2011年开始推行“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资助18至29岁的青年人到内地偏远地区服务一个学期或整个学年,以锻炼香港青年的意志、发展他们的潜能,鼓励他们服务他人,贡献国家。第一至六期计划接近有110名香港青年参加。(黎群英)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