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见交警夜查连撞8辆车逃窜:车系偷来的 心虚

2016年08月24日 08:08   来源:新文化报   

见交警夜查,司机连撞8辆车逃窜。

  看见交警夜查,一辆面包车从车缝里钻来钻去就要逃跑,在两个路口闯红灯,先后撞了8辆车。奇怪的是,司机被抓住后,民警发现他既没喝酒,也没吸毒,他到底为什么要跑呢?

  第一个路口

  剐蹭4辆出租车后逃窜

  事情发生在8月22日晚上8点30分左右,据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道区大队三中队队长王代军介绍,事发时他正和两名协勤员在东荣大路与远达大街交会处排查可疑车辆。

  “我们是在远达大街东侧的路口设卡,当时停着不少车,就在我们打算排查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时,这辆车突然启动,从前面几辆车的车缝中间穿了过去。”王代军介绍,这辆面包车剐蹭了4辆等待信号灯的出租车,他带领一名协警驾车跟了上去。

  面包车从车缝中穿行而过后,直接闯红灯左转弯,加速向西逃窜。“我们驱车跟了上去,但是担心惊到嫌疑人,造成更大的损失,选择了隐蔽跟随。”王代军说,在追捕时他关闭了车灯、警灯,从小路包抄,“事后讯问他的时候,他表示当时确实不知道有警察跟随,就想着快点儿逃回家。”

  第二个路口

  车被卡住 弃车逃跑

  “面包车逃上东荣大路后,一直向西开,行驶到东荣大路与太和东街交会处时,正好又赶上了一个红灯。还想从车缝中穿过去,结果又撞了4辆车后,卡在了几辆车之间,开不出去了。”王代军称,面包车司机见车辆被卡住,立即弃车步行逃向太和东街,他和已经赶到支援的民警在后面紧追不舍。与此同时,几名被撞车辆的司机也参与到了追捕之中。肇事司机只跑了二三百米,就被警民联手擒获。

  据22日晚二道区交警大队总值班长刘宏宇队长介绍,22日晚8点半左右,调度室接到王代军警官的增援求助。“我们立即派民警赶往现场增援,同时安排民警到第一事故现场安抚被撞车辆司机情绪。”刘宏宇表示,王某驾驶车辆先后撞了4辆出租车、3辆私家车以及1辆送快递的面包车,这些车主很是愤怒,民警及时介入,取得了这些车主的理解。

  肇事司机:做贼心虚了

  但经过检测,肇事司机王某既没酒驾也没毒驾,驾车逃跑不符合逻辑,所以警方进行深挖。

  当晚,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王某终于交代,自己驾驶的面包车是偷来的。

  23日上午,新文化记者在二道区交警大队讯问室见到了王某。据了解,他今年53岁,梅河口人,目前待业。据王某交代,事发当晚,他看到民警在查车,害怕民警查出他的车是偷的,因此在情急之下,选择了驾车逃跑。

  “我就是做贼心虚了,以为从车缝中跑了,警察就追不上了。后来到太和东街那儿,也是因为害怕,就想再从车缝里穿过去,结果被一辆车挡住了,到底撞了多少辆车我都不记得了。”王某表示,他患有皮肤病,两天前刚从白山看病回到长春,事发当晚因为心情不好,就驾车出来散心,没想到正好遇到了交警设卡查车。

  “车是我2014年2月份偷的,当时是在梅河口新华派出所解困楼楼下,这辆面包车的车门没关,车钥匙在上面插着,我一念之差,把车偷走了。”王某说,偷车之后,他立即将车开到了长春,并存放到西安广场附近的一个市场内。看到他开回来一辆车,妻子曾多次询问车的来源,“我就说是花2000块钱买的,她也就信了。”

  据民警调查,王某所驾驶的车辆为套牌车,对此王某表示,原车牌已经被他扔了,车上使用的车牌是他捡到的。

  23日下午,王某被移交给了梅河口市公安机关,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新文化记者 王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