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贸区建设已取得积极成效

2016年08月31日 09: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李萍

  原标题:中国自贸区建设已取得积极成效

  深圳特区报北京8月30日电(驻京记者 李萍)今天,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中国博士后特华科研工作站及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在京发布了我国首本自贸区发展蓝皮书。

  蓝皮书指出,中国作为贸易大国,自贸区建设已取得积极成效,初步形成了以周边国家和地区为基础的自贸区网络。但目前我国国内多数企业对自贸区政策的利用效率并不高,自贸区开放的业务有限,还无法全面适应TPP为代表的自贸区规则。

  由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专家参与撰写的该蓝皮书指出,近年来,随着多边贸易体制发展受阻,区域一体化有了迅速发展,全球约有3000个各种类型的自贸区分布在135个国家和地区。自贸区已成为国家间经贸竞争重要工具,也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蓝皮书指出,当前我国自贸区建设已取得较大成就。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