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持续安全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

2016年09月02日 10:13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省长石泰峰赴苏州等沿江五市调研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和对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要求,以对流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践行绿色协调发展理念,紧扣目标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综合治理,优化沿江生产力布局,持续安全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

   昨天下午,在市委书记周乃翔,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的陪同下,石泰峰来到张家港润英联(中国)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经营情况。润英联(中国)有限公司是沿江规模较大的危化品企业,其设有专职安全生产管理的安全环保部,并在生产实践中注重关键系统的风险控制,不断提升工艺设备的可靠性。石泰峰深入厂区认真查看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叮嘱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切实担负起维护长江水道安全的社会责任。  石泰峰还赴朗盛(常州)有限公司、江苏中燃长江石化公司、江苏利士德化工有限公司、台橡(南通)实业有限公司等危化品企业进行调研,并听取了省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石泰峰要求,树立绿色协调发展理念,充分整合安监、环保、交通、发改委、经信委、海事、公安消防等部门力量和资源,综合考量生态保护、土地利用、水上交通、港口整治等方面,出台一揽子整改计划,加强部门联动执法、综合整治,切实提升沿江生产发展水平。要摸清全省化工企业底数,分类研究、精准施策,坚决关停无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企业,鼓励实力强、安全措施落实有力的企业进行产业链整合和兼并重组,促进全省化工企业转型升级。要吸收国外安全与环保管理先进经验和技术,加快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提高我省化工行业技术装备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

   要加强全省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对整改迟迟不到位的要进行约谈,并在前期媒体曝光的基础上再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一批,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

   副市长徐美健参加调研。(陈月飞 王乐飞 钱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