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自贸区获批将成吸引外商投资的重大利好

2016年09月07日 10:27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谢楠 张昕) 在陕西设立新的自贸试验区,将为陕西省进一步吸引外商投资创造更多的便利,推动陕西省高标准对接国际贸易规则,加快陕西经济发展转型,同时也可以让百姓获得更多实惠。

   据陕西省商务厅统计,今年1至7月份,陕西省实际利用外资25.3亿美元,同比增长7.6%。从总体看,陕西省利用外资依然呈增长趋势,但是由于受国际经济复苏乏力等不利因素影响,陕西省吸引外资工作面临不小压力。省商务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陕西自贸区的获批,将为陕西省吸引外商投资迎来重大利好。

   陕西省商务厅外资处副处长王振祥:“从上海等四个自贸试验区的情况来看,外商投资企业包括我们的内资企业,都出现了一个井喷式的发展,所以我相信陕西自贸试验区的设立,也将会对我们的外商投资,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由于自贸试验区对境外企业落户政策放得更宽,将会吸引更多外商来陕投资,同时会催生一大批新企业的诞生。

   陕西省商务厅外资处副处长王振祥:“在自贸区设立以后,我们外商投资准入就实行的是备案制,将大大简化对外商投资审批的手续。我们把它叫做准入前的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只要是在负面清单外的外商投资企业,就不再履行审批手续了,直接在工商管理部门备案。”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外商投资的增加,将会带动更多国外商品的进口,销售价格也会进一步降低。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