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宁波马拉松启动:报名人数10000人 打造“宁波味道”

2016年09月08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曦

  中新网宁波9月8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浙江宁波首个大型国际性体育赛事,2016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8日在宁波正式启动,今年赛事的报名人数将达到10000人。

  本次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迷你跑四个项目,全程马拉松全长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全长21.0975公里,健康跑全长10公里,迷你跑全长4公里,赛事将于10月29日在宁波北仑拉开战幕。

  根据赛事规则,全程马拉松男女项目前三名将分别获得1万、8千、6千美元奖金;半程马拉松男女项目前三名将获得1.5万、8千、6千人民币奖金;获得全程、半程马拉松前六名的华人运动员,还将获得不同数额的奖金。

  作为本次赛事一大亮点,组委会规定,比赛中凡是打破赛会男女全程马拉松纪录的选手,均可额外获得5000美元的“破赛会纪录奖”。

  据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介绍,本次赛事将体现“现代港口元素”“地方文化元素”“自然山水元素”三大特色。其中,比赛路线将途经宁波港的重要港区梅山国际集装箱码头,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国内第一条穿越海港航运码头的马拉松路线。

  王雷钧强调,与北马、上马等国内其他著名马拉松赛事相比,宁波马拉松目前还很“年轻”,但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两岸”“女排”“公益”等丰富的地方元素,将其打造成一项国内知名的马拉松赛事。他告诉记者,开赛当天,组委会将在起点设立集装箱大型艺术展,并在赛事期间举行特色文化艺术展示和美食展销等活动,意在使比赛充满浓重的“宁波味道”。

  王雷钧亦指出,宁波马拉松的诞生与举行,有助于提升宁波这座海港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地区体育旅游等方面的发展。至于如何打造“国际化”这张名片,他表示:“一是邀请境外高水平选手,带动赛事规格和水平,二是邀请在宁波的国际人士参赛,让这项赛事更快更好地走向、融入世界。”(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