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等地入秋在望 南方地区迎秋凉局地跌至20℃

2016年09月18日 08:46   来源:中国天气网   陆欣

  资料图。中新社发 陆欣 摄

  进入“处暑”节气,冷空气越来越活跃。中秋假期期间,西北东部、华北、东北出现阴雨降温,今天(18日),华北、东北等地仍有降雨,气温继续下滑。降温将扩大北方秋季的版图,华北的京津冀等地将陆续入秋。明天,南方大部也将纳入降温阵营当中,尤其西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能跌至20℃。季节转换,天气转凉,需注意增添衣物。

  近几天,一股冷空气正在影响北方地区,昨天,西北东部、华北、东北等地气温出现大面积下滑。与前一天相比,14时,宁夏北部、内蒙古中西部部地区、陕西北部、华北中北部和东部气温比前一天同时次下降了6-10℃。省会级城市中,北京、呼和浩特的降温幅度都达到7℃,14时的气温分别为22.9℃、17.9℃,体感较为阴凉。

  京津冀等地入秋在望 南方地区迎秋凉

  在冷空气的继续影响下,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受阴雨和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继续下滑,华北平原一带气温今天将跌至今年下半年来的最低点,最高气温仅有20℃左右。雨水将推动华北一带正式迈入秋天,北京、天津、石家庄均有望开启秋季的大门。另外,北京、天津在9月中期基本上能彻底摆脱30℃,从今年的情况来看,16日应该就是北京和天津今年最后一次体验30℃以上的热度了。

  9月中下旬,华北平原地区30℃逐渐消失。

  未来,冷空气将继续向南推进,19日,南方大部也将纳入降温阵营当中,但是降温力度不算太大,只是西南地区东部至江汉西部一带降幅能达到4-8℃。

  虽然降温力度小,30℃以上的区域会大幅度南撤至华南一带,江汉、江淮、江南等地的最高气温将纷纷跌至25℃上下,低于常年同期的正常水平。西南的贵阳、成都、昆明有可能跌至20℃,天气转凉,要注意添衣保暖。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