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近70%在港侨居者认为香港是事业发展理想地

2016年09月23日 14:4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叶蓝】汇丰银行一项调查发现,香港成为侨居人士发展事业的全球首选地点。

  据香港《星岛日报》22 日报道,该项调查发现,在侨居香港的人士中,有62%的受访者表示收入比在原籍地高,而全球平均值只有45%;在港侨居人士平均年收入近17万美元,远高于9.7万美元的全球平均水平,相当于香港劳工平均年薪的7.3倍,“高薪厚职令侨居人士乐不思蜀”。

  调查同时显示,近70%的在港侨居人士认为,香港是谋求事业发展的理想地点,高于所有其他受访国家及地区。新加坡和英国一样得到62%的认同,美国为61%。约63%的受访者相信,在港工作将改善他们将来继续前往其他国家、地区或返回原籍地后的就业前景,而全球平均水平则为46%。

  侨居人士是指年满18岁,且目前在出生/原籍国家或地区以外生活的人士。在港侨居人士不但平均收入更高,还能比在原籍地储蓄更多。调查显示,56%的侨居人士认为,在香港居住能让他们加快实现长期储蓄和投资目标,而全球平均数字为38%。另外,有74%的在港侨居人士已在原籍地或香港拥有自己的物业,略高于67%的全球平均水平。

  这项调查由汇丰Expat委托调查机构YouGov在今年三四月进行,共访问了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6871名侨居人士,其中616人侨居香港,近一半从事金融业。不过综合所有宜居因素,新加坡仍然连续两年夺得综合排名的首位,在经济、体验及家庭方面最受侨居人士称赞,香港的综合排名则在第13位,高于台湾,内地则排第34位。

  汇丰香港区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主管欣格雷认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紧邻内地,将继续提供大量优质工作机会,吸引追求事业有成、迅速升职加薪的侨居人士。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