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区将为 开封发展带来“乘法效应”

2016年09月26日 10:53   来源:开封网   张仲鹏

  开封市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指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原经济区建设及郑汴一体化发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及河南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汇集叠加,开封的文化、区位、交通等比较优势愈益凸显,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更加巩固,全市人民的自信心日益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激发。自贸区“来袭”,自然激起“浪花”一片,成为代表们会场内外热议的话题。

  代表杨诗凯说,自贸区对我市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无论在质还是量上,都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而且是转型升级的招商引资,比过去招商引资的力度更大,招来的企业科技含量也将更高。将来自贸区里面的大型企业生活和配套都在周边,这就会给我市带来很多就业机会。比如跨境电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都会借助自贸区平台发展事业。他认为,自贸区建设还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在自贸区免税店买外国商品,与去国外买没有什么区别,而且对开封老百姓在一定额度下免税,这将是老百姓切切实实的“福利”。

  同时,开封的文化产业、旅游业发展同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杨诗凯说:“开封将迎来历史给予的全新发展机遇,河南自贸区将给开封的发展带来‘乘法效应’。”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