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击断哈尔滨4条供电线路 30余人紧急抢修成功

2016年09月29日 10:39   来源:黑龙江晨报   贾永超 赵政府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27日凌晨哈尔滨太阳升线等4条线路被雷击断,9000余户居民停电。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组织30余名抢修人员,对被雷击断的导线进行紧急抢修,16时左右4条受损线路已恢复正常用电。

  27日3时10分,香坊区哈阿公路附近居民和企业用户打来故障报修电话,哈尔滨供电公司立即响应,组织抢修人员冒雨对停电线路开展特巡,经过1个小时的巡视,最终在10千伏太阳升线太阳升杆31杆至32杆等地点发现被雷击断的线路。

  据了解,受雷击导致停电共有9000余户居民,一些重要企业也分布在受损线路上。哈尔滨供电公司立即将相关情况向上级单位汇报,启动了应急预案,及时增派抢修人员,紧急调转抢修物资。由于是在夜晚抢修,灯光照明严重不足,给抢修工作增加了很大的困难,抢修人员只能拿着手电淌着水进行施工。经过抢修,16时左右4条受损线路恢复正常用电。(贾永超 赵政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