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先试 推动自贸区提速发展

2016年09月29日 10:47   来源:开封网   赵海龙

  河南自贸区建设是我市新的发展机遇,成为出席市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热议的焦点。代表们一致认为,抢抓河南自贸区建设机遇将为我市未来发展注入更多活力,翻开了我市开放发展的新篇章。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建设,必将成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代表陈峰说,自贸区建设是新时期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要载体,拥有先行先试、制度创新等推动发展的有利条件,有利于我市放大开放型经济的优势、拓展我市对外合作新空间,并在全球范围内聚集人才、技术等要素,对我市拓宽开放广度、提升开放高度、拓展开放深度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市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的强力支撑。

  对于陈峰所言,代表孙芳深有感触。“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建设,必将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孙芳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新区商贸、文化、旅游产业不强,是短板。而随着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的建设,必然吸引越来越多国际知名企业到我市投资兴业,在补齐新区产业发展短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品位,助力我市以国际化视野推进“新宋风”城市建设格局的形成,打造独一无二魅力之城,为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提供极其重要的支撑和保障。

  孙芳告诉记者,着眼于我市未来美好发展蓝图,目前,由国内外一流企业投资兴建的恒大郑开未来城商业综合体、喜来登酒店、万怡国际酒店、万达广场、鑫悦汇商业综合体等一大批项目已落户我市,其中占地1000多亩的恒大郑开未来城商业综合体的体育运动中心将于明年建成投运。

  “这些项目的建设,将拉大我市城市框架,营造出更加浓厚的商业氛围。”孙芳表示,为给更多的项目落地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我市应先行先试,大胆尝试,加快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简化办事程序。

  代表们坚信,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建设必将撬动我市快速崛起,在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