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皖两地座谈 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长江经济带战略做贡献

2016年10月09日 11:23   来源:新民晚报   陈正宝

  原标题:沪皖两地座谈 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长江经济带战略做贡献

  新民晚报记者 陈正宝/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由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国英率领的安徽省党政代表团10月7日至8日在上海考察访问。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与安徽省党政代表团举行两地交流座谈。

  韩正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安徽省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支持和帮助。他说,上海和安徽同在长三角,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实施,把沪皖两地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实践充分证明,惟有实施好国家战略,才能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发展、长三角发展的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地方实际贯彻落实,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韩正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上海工作的新要求,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项国家战略。改革就是为了解决问题,要瞄准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和举措,向着既定目标不断迈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核心是改革,主体是企业,政府要千方百计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当前,我们正按照中央要求,积极谋划面向2040的发展规划,努力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坚定不移走科技兴市、文化强市、创新驱动发展之路。面向未来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坚决守住人口、土地、环境、安全四条底线,真正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李锦斌在讲话中对上海长期以来给予安徽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上海是举世瞩目的东方明珠,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特别是近年来推进五大发展走在前列、改革创新引领潮头。我们这次来上海学习考察,就是学先进、补短板、谋创新、促合作。时间虽短,但触动很大、收获很多,真正感到上海是科技进步的创新之都、改革先行的开放之都、彰显文化的魅力之都、环境优美的和谐之都。我们对上海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钦佩;对上海推动五大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我们要引为标杆,全面转化吸收,奋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安徽新一轮大发展、大提升。

  李锦斌指出,安徽和上海江水相连,有着特殊的人缘亲缘。皖沪交流合作渊源深厚、立体联动、基础坚实,呈现出区域发展一体化、城市协作联动化、产业分工合作化、联系交往常态化等特点,继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皖沪围绕推进五大发展扎实合作,着力深化国家重大战略层面合作,共同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着力深化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合作,共同发挥创新试点先行区的引领作用;着力深化新一轮大开放合作,积极推广上海自贸区改革的成功经验,共同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着力深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合作,共同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谱写互利双赢的崭新篇章。

  座谈会上,杨雄、李国英分别介绍了上海、安徽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签订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市领导殷一璀、吴志明、应勇、尹弘、时光辉,安徽省领导唐承沛、陈树隆、吴存荣、孙云飞、詹夏来、方春明、周春雨、张曙光、张学平等参加座谈和考察活动。

  在沪期间,韩正、杨雄分别陪同李锦斌、李国英率领的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嘉定新城城市规划展示馆、嘉定区图书馆和文化馆、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上海中心大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