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管再遭暴力抗法 2人被摊贩菜刀砍伤

2016年10月10日 07:44   来源:人民网   朱殿平

  原标题:南京城管再遭暴力抗法 2人被摊贩菜刀砍伤

  继上月南京一名城管人员工作中遇刺身亡后,昨日晚间南京又发生一起城管遭遇暴力抗法事件。该市鼓楼区小市街道城管中队在夜间巡查中遭遇暴力抗法,一名执法人员受轻伤,一名协管员伤势较重。目前公安部门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将行凶摊主刑事拘留。

  据鼓楼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8日晚21时50分,小市城管中队队员巡查至小市街路口,发现一辆卖卤制食品的手推车占道经营,执法人员上前询问情况,但杨姓摊主冲着执法人员大声喧闹,并不时对执法队员进行谩骂。由于劝离无效,执法人员准备暂扣其手推车。

  此时,摊主突然从车里砧板上,抽出一把菜刀,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砍向执法队员,小市中队中队长沈正剑左手小臂被刀口划伤,协管员王贵明右手虎口砍出两道深可见骨的伤口。执法人员立即保护伤者退后,与杨姓摊主保持距离,以防摊主再次做出不理智的行为。两名伤者随后被送至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协管员王贵明右手肌腱被砍断3根,正在住院治疗。由于伤及肌腱,可能会对今后右手功能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