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落地上海自贸区

2016年10月14日 10: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成立三周年之际,自贸大宗(上海)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惠付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以及万事达卡日前联合宣布,正式在上海自贸区启动大宗商品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

  该平台是构建上海自贸区内的一体化、全数字交易服务平台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启动的新平台对从支付到备案的每个环节都实现了全面数字化,此举可确保管理机构和利益相关方都能直观地了解交易过程(包括支付过程及后续交易),从而有效提高交易透明度,同时敦促问责制的实施。 另外,新平台的建立将大幅节省上海自贸区内交易各方的时间与成本。相比现有系统繁琐的管理程序以及高强度的人力投入,该平台将为各方呈现真正无缝、便捷、安全的交易流程。

  与此同时,该平台还可用于审核商家和贸易商的信誉度,一方面帮助那些信誉度高的商家和贸易商更快通过国内外银行的验证以获得贸易融资,另一方面也让更多银行有机会参与上海自贸区内的贸易融资,从而鼓励跨境交易的开展。作者: 记者 张莫/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