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仅7省份基本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1省进度滞后

2016年10月17日 14: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16号,教育部在福州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情况。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目前只有7个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认定。还有部分省份工作推进较慢。

  教育部部长 陈宝生:21个省进度滞后。其中13个省进度严重滞后,达不到总进度的三分之二。

  陈宝生认为,一些省份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存在进度不平衡、责任不落实、投入不到位、内容不全面、措施不精准等问题。

  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的目标之一,从2012年起,教育部开始进行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评估标准包括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是否享有平等入学机会、义务教育财政经费保障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及管理水平和中小学办学质量及差距水平等。在福建省通过督导检查之前,北京、上海、广东、天津、江苏和浙江6个省和直辖市的所有区县,已相继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