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台投资合作对接会在合肥举行

2016年10月19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俊

  皖台投资合作对接会1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台湾知名人士、客商等200余人出席对接会。对接会上,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现场签约台资项目17个,总投资17.16亿美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会的台商积极踊跃,他们有的身着民族服装,带着产品和安徽各地市政府部门交流沟通。

  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沈素琍说,多年来,安徽与台湾交流合作成果丰富。截至目前,安徽省共批准台资项目1642个,实际利用台资83亿美元。今年1月至8月,新批台商投资项目32个,吸收台商投资6.7亿美元,台湾连续多年保持安徽第二大境外投资来源地。

  沈素琍表示,在文化交流上,安徽目前共设有刘铭传故居和黄山两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皖台先后联合举办了纪念刘铭传、包公文化传承交流、皖台青年创业论坛和台湾皖籍新娘回家乡等活动,在海峡两岸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2015年,台胞来安徽旅游人数达99万人次,台湾成为安徽最大的入境游客来源地。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说,安徽与台湾的产业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台湾的产业结构主要是以服务业、高技术产业为代表,安徽则是以第二产业为主导,农业和服务业协调发展。安徽具有台湾需要的市场、资源和劳动力,台湾则有安徽发展所需的技术和经验,比如安徽已成为台湾半导体产业集成电路产业投资的重要地区之一。

  “我自己就是在台湾出生的安徽人,我以自己是安徽人为荣。”王屏生说,安徽人在台湾的各行各业表现非常杰出,当前台资企业转移升级需求日益增加,希望皖台能抓住合作机遇,让安徽成为台企转移升级最重要的承接地。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出席对接会并致辞。(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