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港两地金融合作望加强交流

2016年10月19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殷田静子

  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陕港金融合作平台交流会于18日在香港举行。此次交流会为两地金融服务搭建平台,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寻求两地共同未来。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莉霞在会上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有先进的金融理念、较为完备的法制以及规范的监管。经过过去5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的成功交流,香港已经成为陕西利用外资的第二大主要来源地、第四大贸易伙伴和企业境外上市的主要资本市场。

  她表示,陕西离不开优质金融服务和资本的推动,香港金融资源也需要可持续的投资机遇。她希望两地能充分利用陕粤港合作平台,深化交流,取得进一步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指,香港多年来都是陕西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之一,至今年6月底,陕西港资企业共有2608家,实际使用港资135亿美元,占全省比例的41%。同时,香港也是陕西企业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之一。至今年6月底,在香港上市的陕西企业总市值达到230亿港元。

  何兆康表示,金融科技是香港金融发展方向之一,香港的金融优势需要和科技结合,才有发展机遇。特区政府近年也加大了对科技企业和初创企业的资助。他希望两地在国家“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政策方面多加交流、资源分享。

  此外,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刘怡翔等政界及金融界人士也出席当日合作平台交流会。(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