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贸代表团访皖 寻求合力开拓国际市场

2016年10月14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强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率领香港经贸代表团一行30余人13日访问安徽。当晚,安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国英在合肥会见代表团一行。

  李国英表示,安徽环境优美,人文荟萃,区位优势明显。省会合肥作为中国重要的科教基地和交通枢纽城市,交通便捷,产业基础雄厚。“我们非常重视与香港的交流合作,安徽是投资的热土,希望港商多来安徽走走看看,寻觅商机。”

  据介绍,香港是安徽省第一大境外投资来源地,截至2015年底,该省累计批准设立港商投资企业4214家(现存企业约1600家),累计吸收直接投资377亿美元。

  据方舜文介绍,代表团成员包括金融、法律、基建、能源、物流、医疗等行业的知名企业家,此行目的是重点发掘皖港两地企业在新一轮发展中,尤其是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方面的合作空间。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在当日会见代表团时说:“香港作为内地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合肥互补性很强,合作机会也很多,合肥可以充分借助香港的信息资源、法律法规资源、专业人才资源等优势,将香港好的机制、好的方法、好的商业模式和先进的管理业态引进来,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据了解,香港贸发局成立于1966年,致力为香港企业创造商机,并透过香港的国际商贸平台,联系全球中小企业,其已在全球40余个商业中心设有办事处,其中13个位于中国内地。

  方舜文认为,合肥作为中国内地重要的省会城市,合新欧班列已经开通。作为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其扮演的角色会越来越重要,希望合肥企业充分借力香港贸发局众多服务平台及专业的人才队伍,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