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努力开展务实合作 携手共建长江经济带

2016年10月20日 10:12   来源:广安在线   

  10月19日,记者从广安市区域合作办公室获悉,重庆经济协作区第十八次市长联席会将于10月21日下午在我市召开,会议将审定并通过重庆经济协作区成员单位调整方案及新一轮市长联系会轮值方案,宣读并通过《重庆经济协作区第十八次市长联系会广安宣言》等。

  据悉,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是中国(广安)川渝合作示范区暨川东北经济区投资贸易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届时,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重庆市发改委的相关领导将应邀出席会议,同时还有各成员单位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

  目前,由广安市政府牵头拟定的《重庆经济协作区第十八次市长联系会广安宣言》已审定,将倡议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城市优势,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创新合作体制机制,不断扩大和深化交通、经贸、旅游、科技、环保、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长江中下游沿岸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交流合作,携手共建长江经济带,协同参与“一带一路”大战略,把长江上游建设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创新驱动带、协调发展带,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构建“一带一路”战略内陆开放新高地,开创重庆经济协作区全方位开放融合新格局。(杨雪莲)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