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现场会召开

2016年10月21日 11:16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19日,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现场会在重庆市召开。

   据了解,环保部自今年年初起组织开展了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计划用两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长江经济带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的排查整治任务,全面提升长江经济带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前往北碚水厂饮用水水源地和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勘察、了解饮用水源环境保护情况、安全保障情况和园区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情况。

   我市辖区内有900余家重点环境风险企业,主城建有14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近年来,我市将保障饮用水源地和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摆在生态环境保护突出位置,实现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持续稳定达标,未发生重大、特大突发环境事件。

   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陈维灯)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