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试行涉税事项“同城通办”将惠及3.5万余户纳税人

2016年10月21日 11: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21日电(记者韦慧)记者从天津市财政局了解到,自10月20日起,天津自贸区的纳税人在区域内任意一处办税服务窗口,即可办理自贸区内三个片区的涉税事项,改变了过去必须到注册地办税的现状,这将惠及3.5万余户纳税人。

  天津自贸区包括东疆片区、中心商务片区、机场片区,以前纳税人尤其是连锁企业办税需要分别跑三个地税局,给纳税人带来诸多不便。

  据天津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日起,天津市地方税务局在自贸区实施的“同城通办”,包括税务登记、税务认定、申报纳税、发票办理等205个事项,占日常业务量90%以上。纳税人可就近到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自贸区内相关涉税事宜。其中,纳税人最关心的异地纳税申报、开具发票、完税证明等均可跨片区办理。

  记者了解到,“同城通办”政策的实施,将使连锁企业、代账会计、跨区办公的纳税人成为最大受益者。为了进一步方便纳税人,避免造成部分服务厅拥堵,三个片区的地税部门要求税务人员对申请通办事项不得推诿,引导纳税人合理选择办税地点,并实施信息联网共享,增设综合办税窗口,提升征管系统功能,简化涉税手续资料,提供简便操作设备等。

  据了解,天津市地税局下一步将扩大“同城通办”范围,纳税人未来可以通过手机终端实时查询全市各办税服务厅的人流量和办税等待时间。(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