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连续六年贷款增速位居全国首位

2016年10月22日 16:33   来源:新华网   汤阳

  )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西藏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到2908.6亿元,同比增长49.36%,连续六年贷款增速位居全国首位。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获悉,在信贷总量快速增长的基础上,西藏自治区金融部门将贷款主要投向实体经济。截至三季度末,投向实体经济的新增贷款占新增贷款总量的97.68%,高于去年同期10.74个百分点。而从贷款期限看,贷款中长期化趋势不断强化,截至9月末,中长期贷款余额2349.7亿元,占各项贷款比例达到80.78%,同比提高3.68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西藏地区的信贷结构也在持续优化。全区金融机构对“三农”、中小微企业和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截至9月末,全区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450.8亿元,比年初增长86.5%,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49.6个百分点;涉农贷款余额达857.4亿元,比年初增长107.6%,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70.7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西藏全区金融部门将进一步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金融政策,实施“金融撬动战略”、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