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全面加强大气管控 坚决打赢今冬抗霾攻坚战

2016年10月25日 16:50   来源:央广网   田彤 张四清

  冬季是雾霾的高发期,大连市未雨绸缪,全面做好今冬重污染天气的防控,将通过加强燃煤锅炉综合整治、黄标车淘汰、扬尘管控、秸秆禁烧等工作,有效改善冬季环境质量。

  在严控燃煤污染方面,大连市要求今年10月底前必须完成市区内843台燃煤锅炉综合整治,目前,市内各区锅炉整治任务均以完成90%以上;大连市还将强化采暖期用煤质量监督检查,避免燃烧劣质煤造成严重大气污染。此外,大连市还将在10月底前完成40856辆黄标车淘汰工作,加大对施工、交通以及堆场等大型尘源扬尘污染监督检查力度。

  针对秸秆焚烧,大连市依托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立了五级禁烧网格,并层层签订禁烧责任状;建章立制,严格秸秆焚烧责任追究,对防控体系建设不到位,巡查制度未落实、综合利用未有效开展等13种情形,要追究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社区、村自治组织和秸秆焚烧防控工作人员的责任。

  由于冬季是雾霾的高发期,一旦出现重污染天气并 符合《大连市环境空气重污染日应急预案》启动条件时 ,大连市将严格落重污染日应急预案,重污染日应急实施措施,把重污染天气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