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 拨“8890”获为老服务

2016年10月26日 14:17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本市建立了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老年人可以足不出户,拨打电话,由话务员联系商家为老年人提供服务。为了让老年人更容易记住电话号码,目前,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正在与“8890便民服务专线”进行融合,今后,拨打电话88908890,2000多家为老服务企业随时待命为老年人提供帮助。

  据介绍,目前,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可提供12类40多项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家政、家电和房屋维修、配餐送餐、休闲旅游、法律咨询、社区医疗、精神慰藉等,可以说,老年人在生活上所需的服务,在平台上基本可以得到解决。“老年人可以拨打电话‘呼叫’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也可以登录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网站(www.86268890.com)选择服务,并通过网站扫描微信公众号及下载手机APP,获得专属服务。”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会根据老年人的需求,向就近的加盟企业下单,将服务送上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