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部门推出企业登记微信预约服务

2016年10月27日 11:48   来源:新华网   韩振

  新华社重庆10月27日专电(记者韩振)商事制度改革启动以来,市场主体快速发展,但又带来了企业办理登记业务排队等待时间长等突出问题。重庆工商部门日前推出企业登记微信预约排号系统,使得注册登记便利化程度大幅提高。

  据使用该系统的南岸区工商分局负责人介绍,申请人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南岸工商”,或在南岸局各办事窗口扫描二维码并关注“南岸工商”微信服务号,就可以进入预约服务系统。通过该系统,申请人可以在线预约当天和下一个工作日的企业“核名、设立、变更、备案”等业务,预约成功后,系统会自动给申请人发送提示信息,提醒申请人及时到现场验证取号,用户凭二维码、身份证原件、营业执照即可到咨询台取号办理业务,免去了现场长时间排队取号和办理业务的麻烦。

  此外,申请人在系统中还能实时查看各业务模块等待人数、预估等待时长,以便合理安排办事时间。该系统通过与申请人和企业真实信息绑定的验证方式,还能够进一步规范登记代办行为,防止代办机构恶意屯号承揽业务。

  据了解,该系统除了预约办理注册登记业务,还将陆续开通申请进度查询、办结提醒等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微信预约登记服务的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