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构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平台

2016年10月27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闫旭

  中新网福州10月27日电 (闫旭)第七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简称“机博投洽会”)将于11月8日在福建龙岩开幕。组委会27日在福州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本届“机博投洽会”将构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和对外招商引资平台。

  本届机博投洽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龙岩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建省经信委、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台办、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商工统一促进会等单位协办。

  据龙岩市副市长王建生介绍,以“两岸机械合作,促进发展共赢”为主题的“机博投洽会”,将通过机械装备产品的展示销售、技术交流和项目招商、经贸洽谈等活动,推动海峡两岸交流与合作。

  “本届机博投洽会更注重对台机械合作的招商合作,台湾企业也积极报名参展。”王建生说,台湾地区和国外相关机械企业也是本届“机博投洽会”参展主体之一,将展示各类专用车、大型机械设备、数控机床等。

  本届机博投洽会展览展示面积2.8万平方米,设“工程机械”、“交通运输机械”、“环保机械”、“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应急装备”、“台湾机械”七大展区,目前已确认参展的企业共373家,包括台湾大桥精机、台湾格勒玛数控等台湾机械企业。

  除了延续了往届的常规活动外,本届“机博投洽会”还安排了第七届世界龙岩同乡恳亲联谊大会、2016海峡两岸(龙岩)青年创业合作发展论坛等配套活动。(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