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成为西北五省区保留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省份

2016年10月27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罗云鹏

  中新网西宁10月27日电 (记者 罗云鹏)据青海省经信委(国资委)27日消息,截至目前,青海省共累计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等事项1118项,省级政府部门保留行政审批事项268项,成为全国保留行政审批事项较少,西北五省区最少的省份。

  据了解,通过减少行政审批前置条件,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取消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66项,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95项,有效破除了企业投资的“玻璃门”、“弹簧门”。

  此外,在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中,青海已确定3家行业协会商会作为第一批脱钩试点单位先行先试。

  在减税降费,释放政策红利方面,青海5—8月试点纳税人总体减税7.28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合计净减税1.24亿元;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后全部税目整体税费负担较改革前降低约36%。

  通过落实国家普遍性降费措施,取消、停征和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110项,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85项、政府性基金12项,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省定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零收费”。(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