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章丘撤市设区挂牌了? 官方:只是量尺寸

2016年11月02日 11:53   来源:大众网   王宗阳

  今天下午,有微博网友爆料称,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疑似挂牌了。在网友上传的爆料图片中,有两名工作人员正举着“章丘区人民政府”的新牌子在政府大楼门前貌似要挂上墙。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章丘有关部门证实,网友爆料图片中的描述情况并非是正式挂牌,只是在“试大小”,目前章丘撤市设区工作仍正在推进中,还未接到上级部门的正式获批通知。

  大众网记者发现,近年来当地网友们对章丘撤市设区的呼声很高,章丘市也先后于2006年、2013年两次向济南市政府提报章丘市撤市设区的请示,经市政府、省政府同意后报国院备批。在2016年9月26日,网上还曾有疑似《国务院关于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部分行政区域的批复》的文件图片传出,一度引发网友热议。

  在地理位置上,章丘处在济南和莱芜之间,与淄博、滨州、莱芜、泰安接壤,在省会经济圈发展中,具有定区位优势。有专家称,一旦章丘撤市设区获批,将有望成为济南的次中心,对当地房地产等行业的发展无疑是重大利好。(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