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城市群协作再进一步 四省会交通卡将可通用

2016年11月02日 11:49   来源:荆楚网   胡勇谋 李添一

  很快,带上武汉通出差到长沙、南昌、合肥都能直接刷卡坐公交了。昨日,记者从我省交通部门了解到,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间将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来自省交通厅的消息称,按照武汉市、长沙市、南昌市和合肥市刚刚签署的《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战略框架协议》,一致同意以长江中游城市群一卡通互联互通为目标加强合作,建立长江中游城市群互联互通示范区的运营平台,实现跨省域、跨市域的清分结算。

  记者了解到,目前四省会城市已经实现了旅游一卡通、社保一卡通,这次在交通领域也迈出了重要一步。按照上述《协议》,四市将本地城市交通卡作为长江中游城市群互联互通示范区运营平台的主要载体,同意使用交通部互联互通的密钥标准并统一清分结算标准。根据安排,11月底前完成长江中游城市群互联互通工作方案,明确长江中游城市群互联互通时间表。

  目前,武汉市交委正在统筹制定《城市群交通一卡通工作实施方案》,组建四省会城市合作的交通一卡通公司,负责城市群交通运输领域电子支付卡的发行和运营管理,并按照上市公司的发展方向做大做强交通卡公司。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