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省会城市会商会月底召开 加快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

2016年02月19日 13:56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作为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四届会商会,定于本月底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昨日,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龚建华专程率团访汉,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商洽会商会事宜,务求南昌会议收获丰硕合作成果。

  前三届会商会分别于2013年、2014年、2015年在武汉市、长沙市、合肥市举行,达成了《武汉共识》、发布了《长沙宣言》、签署了《合肥纲要》,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一步步从概念走向实践,四省会城市正朝着一体化方向加快迈进。

  回顾四省会城市携手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的历程,阮成发表示成绩令人振奋,对南昌会议充满期待。他说,四城市近几年来每年这个时候都共聚一堂,共商合作发展大计,不仅结成了兄弟般的情谊,也实现了发展共赢,南昌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令人鼓舞,武汉去年也保持了持续健康较快发展。阮成发说,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已从地方自发作为上升为了国家战略,机遇千载难逢,我们底气更足、信心更强,措施也必须更有力,武汉将积极响应、率先践行南昌会议达成的合作协议,大力推进四城市在市场机制、交通设施、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和产业等领域一体化发展。

  万勇表示,我市将通过南昌之行认真学习南昌经验,并以实际作为落实中央对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的重大部署,推进四省会城市一体化发展再进一步。

  龚建华表示,一年一度的会商会虽是老传统,但每年都有新内容,南昌会议将努力推进一些重大合作事项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四市携手努力争取国家更多政策支持。南昌市也将继续全方位学习武汉建设发展经验,进一步深化两市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前进。

  市领导龙正才、蔡杰,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