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月零售按年跌4.1% 连跌19个月跌幅收窄

2016年11月04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日公布,2016年9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38亿港元,较去年同月下跌4.1%。这已经是香港零售业连续19个月下跌,但跌幅有所收窄。2016年首9个月合计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按年下跌9.6%。

  特区政府发言人评论数据时指出,9月份零售业销售的按年跌幅明显收窄,相信部分原因是该月访港旅客人次跌幅缓和,减轻对零售业销售的拖累,另有部分原因则是在外围环境稍为回稳下,市民的消费意欲有所改善。

  数据显示,今年9月与去年9月比较,主要跌幅类别包括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下跌12.3%;电器及摄影器材下跌12.8%;汽车及汽车零件下跌11.2%;杂项耐用消费品下跌6.1%;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下跌3.1%等。

  另一方面,主要升幅类别包括服装的销货价值上升1.8%;药物及化妆品上升1.2%;眼镜店上升1.7%等。

  展望未来,发言人认为,零售业销售的前景短期内仍有不确定性,要视乎访港旅游业的表现,以及外围环境的各种不明朗因素对市民消费意欲的影响。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零售业销售的表现及其对整体经济和就业市场的影响。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