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自贸区”东风陕企更好“走出去”

2016年11月04日 11:1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凭借“自贸区”东风陕企更好“走出去”)

  本报电 (田立阳)10月26日,普华永道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前3季度,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和金额均实现显著增长。同一时期,陕西省商务厅公布的 2016 年 1至9 月对外投资情况表明,陕西省累计新设境外企业 56 家,同比增加 3 家,中方实际投资 5.5 亿美元,同比增加 55%,主要分布在中国香港、美国等地,涉及矿产资源、房地产、国际贸易、商贸服务等领域。

  普华永道中国西安主管合伙人叶骏表示:“陕西省企业依托自身在矿产资源方面的优势,在投资活动中也表现突出。”

  海外并购交易数量攀升,海外工程项目也同步推进。以陕西省为例,2016年1至9月,陕西省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4.91亿美元,同比增长21.85%;新签合同额17.82亿美元,同比增长97.99%。下一步,随着陕西自贸区的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的带动作用更加明显,陕西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需求将会增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