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美酒展10日开幕 逾千家酒商展示特色美酒

2016年11月10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殷田静子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以下简称贸发局)主办的第九届香港国际美酒展(美酒展)将于1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届时,来自37个国家及地区的逾1060家参展商将展示各自的特色美酒。贸发局于9日举行了媒体预览会。

  首次参展的芬兰商家带来了在全球最北的蒸馏处蒸馏过的伏特加。其中,越橘(lingonberry)口味的伏特加最属特别。据负责人介绍,他们是全球唯一越橘伏特加的厂家,其采用的越橘是来自于芬兰最北地区的拉普兰。一年采1次,一次采3吨,而一年最多生产1万瓶。

  另一家香港酒商这次带来日本产的单桶重泥煤威士忌,这是亚洲限量版,全港只有184瓶。其负责人说,日本威士忌的风味普遍较为柔和,因此这瓶酒的生产过程可以说是挑战传统。

  中国宁夏展区这次除了来参展外,另一个重要的目的是要在9日晚上举办“中国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香港商会”(简称“香港宁夏红酒商会”)的成立典礼。香港宁夏红酒商会会长李学盟希望能借助香港“红酒之都”的国际平台,拓展世界市场,把更多宁夏葡萄酒推向国际市场。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国际联合会主席郝林海表示,这是宁夏第三次参展。这次带来的酒都是“酒庄酒”,一亩地的葡萄只能酿有限的葡萄酒。他希望通过成立“香港宁夏红酒商会”,促进宁夏葡萄酒“走出去”,推动其融入国际市场。

  贸发局助理总裁张淑芬表示,香港近几年成为葡萄酒贸易及集散中心,特别是2008年的撤销清关措施和2015年CEPA的颁发,更增加了全球葡萄酒商经香港输入内地的机会。

  她指出,在今年的前9个月,香港葡萄酒进口总值达到90.8亿港元,同比增长了22%。同一时期,葡萄酒出口总值达41.3亿港元,同比增长25.3%。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