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探寻“旅游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之路

2016年11月14日 10:07   来源:新华网   

  “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论坛”12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政界、学界和商界代表逾200人共聚一堂,探寻以旅游为引擎,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之路。

  此次论坛由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共同举办,分主题报告和圆桌论坛两个环节。主题报告环节,南京大学教授张捷、安徽师范大学教授陆林、中国科学院副研究员席建超、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秦尊文等专家,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围绕“以旅游为引擎,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这一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圆桌论坛分设“旅游发展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长江经济带旅游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互促”“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旅游企业的责任与使命”三个分论坛,吸引了武汉地区高校专家和全国各地旅游企业大佬,展开热烈讨论。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龚箭等专家,提出了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推进长江经济带旅游产业与生态绿色发展良性互动的具体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旅游业发展倡导绿色生活消费行为,推动绿色价值取向重构,引导绿色思维意识形成,助推绿色生态优势转化,旅游业的发展有利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完)(李亚娟、黎昌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