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外女内观念根深蒂固 近六成受访香港女士称追梦难

2016年11月15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的女士们能撑起半边天,相信已毋庸置疑,可是她们在追寻梦想之时,又是否容易达到目标?有商场进行“香港女性追寻梦想”调查发现,近60%受访香港女士认为她们要寻梦并不容易;又指如果要达成梦想,资金及家人与朋友的支持是必须具备的条件。

 香港妇女中心协会总干事廖佩珊指“男外女内”观念仍普遍有助解释为何女性追梦难。

  香港妇女中心协会总干事廖佩珊指“男外女内”观念仍普遍有助解释为何女性追梦难。

  屯门市广场早前在港九新界多区,成功访问873位香港女士,了解她们对追寻梦想的看法。香港妇女中心协会总干事廖佩珊分析调查结果时指出,有62.4%受访女士认为“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在香港仍普遍存在,可见香港的传统性别角色定型值得关注。

  她认为在这种思想下,主流社会对两性存有不同期望,这亦正解释了为何会有57.3%受访者,觉得香港女士要追寻梦想并不容易。

  爱情放首位 追梦最讲钱

  她表示,很多女士仍将爱情放在首位,而不少人亦把婚姻及生儿育女放在重要位置,可见很多女性仍以家庭及爱情为上,以致未必会全力追求事业上的梦想。

  调查亦显示,8成多女士认为,达到梦想的三大必须条件,分别为“资金”(86.9%)、“家人/朋友的支持”(81.9%)以及“坚持及恒心”(80.4%)。

  廖佩珊认为,从此项数据可看出,女士们除需要实际的支持即资金外,身边人是否支持亦非常重要,因此她呼吁任何人包括女性自身,也不要让女性成为“标签”,为自己设置关卡。

  调查亦发现,十大梦想成真的女性典范多是名媛和名人,如徐子淇、希拉里等,也有运动员包括单车的李慧诗和桌球的吴安仪。

  吴安仪出席同一活动时表示,自小对梦想并无特别方向,但自从认识桌球后,令她找到人生目标,让她内在的潜力苏醒,再迎难而上,直至达成自己梦想。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